抬头仰望黑板上方,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那十个字:"做更优自己,创更优班级。"这十个字激励着我们前进,它也成为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今,再次仰望双优,如果我问:你做到了吗?你会如何回答呢?
仰望双优,她们做到了
她是本周的值日班长,每当提笔写起她,仿佛只有她的优秀表现,回想一周,她给我的印象便是那一幕幕站在讲台上管纪律的严肃,站在讲台上开夕会的冷静,站在讲台上处理事情的果断,那一幕幕都体现了她的负责。她身为值日班长助理,全面协助好了值日班长的工作,早读时,总有她巡查情况的身影,下午来时,总有她观察情况的身影,夕会前,总有她调查情况的身影。现在,不只是值日班长在创新,助理也开始创新了,每天晚上黑板上那布置作业的板块已成为我们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正是助理她的功劳。值日班长和助理都诠释着负责二字,仰望双优,她们的确做到了。
仰望双优,他们做到了
他们是本周的交换生,这个交换生可并非是两国之间,也不是两个学校之间,更不是两班之间,而是两组之间。本周的前两天,他换到了我们小组,开始的我并不是很高兴,毕竟是用我们小组第二名换来的,总感觉像买股票亏大了,可我后来才发现这是一只潜力股,别看他有点呆头呆脑,就以为他上课不认真听讲、经常发呆,其实他听讲很认真,从不打瞌睡,,老师讲了的题总是及时改错,从不需要我催,在小组讨论时,他也会发表自己的见解,好几次他的见解都抓住了关键词,下课时、吃饭时,身上有着老师下达的独行令的他,即使有人来找他一起,他也毫不动摇,坚持不和他们一起去。他的种种优秀表现诠释着努力二字,仰望双优,他做到了。
仰望双优,他们没做到
在家长会之后,班上总有那么一些退步的人浮出水面。他是期中考试的前十名之一,也许因为骄傲自大的原因吧!期中考试后的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曾经的数学高材生,做起数学作业来,恐怕还没有倒数前十名的态度认真;曾经的他英语作文次次完成,而如今,还让老师请他去办公室才肯好好写,一直不是很守纪的他,如今,因视力不好坐到前面与别人一同坐时,也会影响到他人学习。仰望双优,他并没有做到。不只是他,那在课堂上与同桌说话的a同学,在课堂上做其他作业的b同学,在课堂上开小差的c同学,还有那d,e,f,g同学,在双优的见证下,他们仍然不思进取,仰望双优,他们没做到。
本周的表现,有好有坏,在双优的见证下,仍有人不让老师放心,不让班干省心,我希望如果下次我再问到:仰望双优,你们做到了吗?我希望你们齐声回答: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