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朵花都有理由盛开,每个孩子都有理由被鼓励,每段人生都有理由炫烂夺目。
梅花在凛冽寒风中笑傲枝头,因为它有理由盛开;向日葵在炎热夏火中昂起笑脸,因为它有理由盛开;菊花在瑟瑟秋日中抿起酒窝,因为它有理由盛开。
我们的人生也应如此,不论遇到什么困境,都应该活的精彩,因为我们有理由活的像夏花一样绚烂。
2010年的最后一天,史铁生走了,过完了他那传奇式的一生。“让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我想,泰戈尔的这句话史铁生正真做到了。史铁生在年轻时便双腿残疾,这对于年轻气盛的他来说,无异于晴空霹雳,他整日只想着快点结束自己的生命。后来,他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死是迟早要发生的事,不急于去死,应当努力过好这一生。于是,他用文学为翅膀,在人生的海洋中飞翔。他用他的一生铸就了辉煌。在《我之舞》中他说:没有来生,必须在今生舞得漂亮。每朵花,即使被掐断也有理由盛开。每个人,即使受到羁绊,也有理由戴着镣铐舞出人生的绚丽。
白的花静美,红的花热烈,紫的花庄严,它们开的洋洋洒洒,五彩缤纷。正如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美。
[1][2]下一页
> “憨豆先生”小时候行为笨拙,家境贫寒。他认为自己一事无成,但她的母亲告诉他:“玫瑰花最大的错误在于羡慕雏菊的早早开放。每个人都有理由活得精彩。”后来他凭借笨拙的行为成功塑造了“憨豆先生”这一名闻全球的喜剧形象。
每朵花都有开出美丽独特的花朵的信心,他们渴望开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它们都会为开花全力以赴,这就是花朵盛开的理由。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自己的生命,即使遇到挫折,即使被打击,即使看不到未来的阳光,也要坚信自己有理由活的精彩。因为每个来到这个世界的孩子都受到了祝福,鼓励。听!花开的声音,多么悦耳动听,那是花朵内心喜悦的歌唱。我们也要唱出那么动听的乐曲,也要像花儿一样努力开放。
每朵花都有理由盛开,每段人生都有绚丽的理由。我们要为了人生的精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