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力量初三作文范文
一次,我和姨妈聊天,我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状况,姨妈说:你在学习上要对自己再狠一点。我点点头,并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开学有一段时间了,我的成绩还不错,处于小富即安的心理,我并没有用尽全部力量学习。快期中考试了,几次测验,我的成绩都不算太理想,期中考试迫在眉睫,我有点急了。
周末,写作业的时候,有一道数学题很难,我有些不想写,想翻翻答案写上就完了。拿答案的时候,我翻到了刚发下来的测验卷,那个成绩让我犹豫了。这时,姨妈的话突然在我耳边响起:你在学习上要对自己再狠一点。狠一点?回想之前的学习,我虽然也努力,可总是优哉游哉,没有紧迫感,没有拼搏的感觉。也许,用剩下的这些时间狠下心来拼一把,成绩就会更好一点吧。于是我把答案放起来,拿出几张演算纸,盯着那道题想了好久,手上的笔在演算纸上写写画画,换了好几种思路来解这道题。半个小时后,凭着自己的能力,我终于把这道题做出来了。我想,这就是姨妈所说的狠吧,这种狠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困难,这种感觉,真好!
在备考的那段时间里,我变了。我抓紧每一分钟学习,每天都用许多时间复习、预习,时刻保持一种紧迫感,以前悠闲的心理已经被拼搏取代,我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一个更好的成绩。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成功了。考前的学习方法也一直用了下来,我时刻有一种紧迫感、危机感。学习的时候,我总有一股狠劲儿、拼劲儿,这是这次考试送给我的一份礼物,一份让我更上一层楼的礼物。
一句话的力量,有时大得惊人。在学习上对自己再狠一点。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最终让我取得成功。我想,这会成为我今后学习力量的源泉,让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