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将至,裹挟漫天凄冷。手中的素菊在夜的深邃映衬下恍若覆上一层薄霜,我独行在岁月的轨迹,聆听时光逝去的声音,如若钟磬,让我的灵魂微颤共鸣……
又一年,又一次,回忆过去。
二零一一,起草之际,让人憧憬满怀。我们都大了一岁,或更成熟,或是深沉。过去的一切为我们人生的夜幕填上了几分明媚,回忆,因此,已成习惯。
二零一零,虽已成历史,尘封在所有人的记忆中被遗忘磨灭,就像落花,零落成泥,便成觞。那些人,那些事,也将随着时光的脚步,不留痕迹地离去,最终只是过眼云烟罢了。但是,只要我们经历过,感动过,如此足矣。遗忘只是时间问题,任何难以忘却在岁月染指之际,也将消失殆尽。因为我们有过曾经,即便岁月变迁,时空交错,在我们灵魂深处的那份情谊就算遗忘又将如何。
芷萱
自从初二以来,我变成了你的挚友。打闹间,我看见了你最真实纯朴的一面,你那不羁的笑也让我记忆犹新。悄然间,我爱上了你。虽然至今我也没有说口,或许是怕伤害你。我不希望因为一时的冲动,从此冲散你我之间的友谊。我不需要短暂的爱情,而是永恒的友谊。纵使时光流转,不变的友谊中将不会被侵蚀。现在的你还是如此的快乐,我很欣慰。还记得有一篇文章,是专门写你们这种神经大条的女孩的。你们不会轻易接受爱情,但当爱上一个人便会缠着他倾尽所能的去爱。即使不能守候你一生,但希望你会找到真爱。
丹萍
和你相处还不到一个学期,但关系却好得出奇。你和芷萱的截然不同。阿兔倒是形容你最确切的外号了。你总是捂着嘴笑,笑得很小心。我总是喜欢在你面前犯傻,逗你笑。你却总是用一些不恰当的语言来损我。说实话,你的话完全没有杀伤力,但总是乐此不疲地用语言攻击我。你真的很可爱。或许有人会乱造谣言,但我不在乎别人的只言片语,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
成杰
认识你的时间可谓最短,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混得这么熟了。第一次和你聊天你就把你心中的秘密和我说了一通。可能是你当时太压抑了,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恰好选择了我,我又乐意地接受了这个身份。可能是因为我们身处异地,距离冲淡了之间的交谈吧。我们话题很少,也只有在对方难过时安慰开导对方。不过没关系,距离也会产生美吗。又一年,希望你能解开情感的包袱,轻松地在人生之路上,远行。我将会陪着你,走向尽头。
还有很多人,很多事,我将沉浸在回忆中一点点续起串接我们之间的情谊,纵然是时光侵蚀我也将奋力一搏,只为这一份回忆,为了过去的美好,遗失了,也能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