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就会发现芳香,翠绿……
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会使我们偶然一得,发现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事物。 随着时空的倒流,岁月的穿梭,我似乎回到一年前,在那时你发现什么呢?或许你会问道? 让我告诉你吧,在那时我发现合作、团队、不怕牺牲的精神。
那时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无聊极了。于是我去观察一个角落的东西——告诉你哦这是我的习惯,哎哟,这是怎么回事?有一个大蚂蚁窝映入我的眼帘,只要上面有繁星似的蚂蚁你拥我挤,这场面壮观极了,我看到这个壮观的场面心里当然有点儿害怕,不过,我很快平静下来。心想“这么多蚂蚁怎么办呢?用没有烧它们?是,用没有烧它们。”心动不如行动,我迅速拿来煤油,淋在蚂蚁窝上,点燃火柴,扔在蚂蚁窝上。
一会儿,一股焦味扑入我的鼻孔,我就细心的去观察,只见在熊熊的烈火中,一个黑乎乎的小球不断的往火外滚。我的目光随着小球转动,小球终于逃离火海,就马上散开,各自“逃命”。“啊”我不禁惊叫了一声,原来那一个小球是蚂蚁“粘”在一起,这时我才明白,我不应该烧那些蚂蚁,因为他们这种为了不让全军覆没,宁愿自己牺牲,而且又具有这么无隙的合作、团队精神不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之后,我也没有再去追杀它们,因为现在它们是我所崇拜的。
在那后,我懂得了:只要你用心去观察,感受,发现,你就会发现一些别人发现不到的东西。
相信我吧!偶然一得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等待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