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关在笼中的鸟儿,对外面世界的景物充满无限的好奇心;对外面世界的繁华热闹期待不已。我渴望外面的世界,更加渴望外面世界的生活。每当面对着枯乏无味的书本,描绘着精妙绝伦的山景图,描绘的绘声绘色、活灵活现的景色,仿佛我早已沉浸在其中,感受自然风光。但井底之蛙的我,早已把外面世界美好遮掩在深谷里,重峦叠嶂的山峰紧紧将我锁扣在大山之中,造就了只活在幻想世界的我。
铃!铃!铃!我接到电话兴奋不已,脸上绽放出以前不曾有过的笑容,我终于可以大开眼界,去外面的世界欣赏欣赏了。
心情高兴的我踏上了通往县城的路,一路上我的心情像六月里的荷花开得一样灿烂,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窗外流过的景物,那种不经雕饰、不着渲染的天然的美,深深地吸引着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客车飞快地来到了县城。充满好奇心的我走下了车,所有的一切在我眼前一亮,作为一个初来者,川流不息的马路,雄伟壮观的高楼大厦,来来往往的人群,都让我眼花缭乱,痴痴地着了迷。我步行在这繁华中,心中只浮现一个字“美”。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一家书店,店内宽敞明亮,书架上陈列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挑的我不知该选哪一本。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平静了。如湖水般平静,我依然呆望窗外的景物,却没有先前那么吸引人了,对于这种单调的景色,有了一种厌烦的感觉。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说法。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很精彩。我要带着长远的眼光,大量这个世界,走向繁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