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习,对我来说是新但不陌生的词,曾听姐姐说过,也常靠在窗前看着黑夜里几个学长相伴骑着自行车从学校归来,一路上说说笑笑。我开始期待属于自己的晚自习。现在晚自习已然不是憧憬,在秋天墨黑的夜晚走上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次晚自习。
此时正逢深秋时节,又恰遇寒潮来袭。走在路上,寒风袭来,水稻沙沙的响;四处望去,枯叶飘滚,还见的少数人丁;仰望天空,一片漆黑,只有那空中闪闪烁烁的星星还炫耀着它们并不耀眼的光芒......第一次黑夜里站在校门口,往里望去,多半已归于沉寂,只有少数教室还亮着灯光。我摸索着朝光源走去。忽有一股暖流朝我涌来,双手顿时回归初温。我寻找着自己的位置坐下,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不久,教室里挤满了人,老师随后也就到了。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讲的有声有色,我也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津津有味的听着老师讲课。教室里时常安静,时常喧嚣。安静时,都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圆珠笔敲打着纸张的声音,喧嚣时,同学们竟竞相回答。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的课程已经结束。我站在走廊上,朝外望去,一片漆黑,万籁寂静,风儿也停止了旅行,还有那九霄云外的星星也禁不住释放它们那深邃的光辉。随后的课程也非常有意思......
转眼间就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这灰里头金绿的稻穗,想着自己一天的收获,跟身旁的这些沙沙作响的照片一样,待成熟的那一刻,一并丰收。而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所以晚自习的宝贵时间应该成为我们中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理当珍惜和抓紧,唯有如此才能顺利完成学业,达到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