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刚上初三的我们便已识尽个中滋味,果真只可会意不可言传。然而因为繁重的课业,紧张的进度,求实的成绩,我们是否赔上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反而错过了很多这个季节该有的青春年少?
假如初三不再补课,我会在闲暇之时制一壶清茶,携几本好书,于明亮的窗前徐徐坐下,听辛弃疾慷慨陈词,闻李清照婉约清愁,观东坡大江东去,看海粟云卷云舒。于是,徜徉于文学的清幽妙丽,为平淡的生活增加一抹色彩,给平凡的人生凭添一分厚重。茶香缕缕,书香股股,我在美的享受中不知归路。
假如初三不再补课,我会茶余饭后与父母促膝长谈,学习中的困难与不解,生活中的评论与迷茫,人生的舍得与学问,全都付于笑谈之中。言语之间,获得的岂止是做人的道理,更是亲人之间感情的交流,是亲情功课不露声色的温习。人生悠悠,语重深长,我在做人的哲学中感知灵魂的高度。
假如初三不再补课,我会走出教室,走出课堂,走近社会,体味人生百味,历经实践磨练。亲自买一篮青菜,亲自去一趟银行,亲自做一次调查,亲自加入宣传,亲自参加公益活动……不知不觉中,我的阅历增长了,眼光独到了,认识深刻了,对社会的责任感、义务感也不断增强。人潮股股,我在社会实践中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得到了学校里的不到的成长。
假如初三不再补课,我会……
不论初三补不补课,我们永远都是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少年。请相信我们、支持我们,展现00后青少年的风采,释放21世纪中学生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