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柔情如丝,树梢点青桃李秀;夏雨潇洒豪迈,挥笔寄景雨荷娆;秋雨缠绵至斯,散叶飘零随雨游;冬雨冷傲如冰,任是无情也动人。四季的雨滴连缀着雨滴,仿佛是一串透明的灵珠,打落那如镜的碧水,泛起点点涟漪,响起了珠儿散落的清脆。
沉浸在四季晴雨中的静美,我却忽略了那幽静的夜雨,忽略了大自然最美妙的夜雨谣。随着黄昏的离去,夜雨渐渐来临,淅沥沥,淅沥沥,打碎了夜影的沉寂。站在窗前的我脚步始终不肯动摇,是的,我从来没有细细地去一睹这夜雨,细细品茗着这夜雨谣。
柔风吹过脸庞,吹过窗边挂着的那串风铃,泛起的雨滴洒在我手心,那是你的寄托,那是你的祝福吗?这个夜晚,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有的只是我一颗娴静的心,伴随着她温婉的气息,银铃般的嗓音沉醉了。听!那小小的雨滴,洒落在阳台的遮蔽上,像敲打着小鼓的声音;听!那小小的雨滴,洒落在公路的水洼上,像流淌着木琴的声音;听!那小小的雨滴,洒落在盆栽的叶尖上,像扬起了钟琴的声音。你听到了吗?夜雨,她带着钢琴的悠然,竖琴的垠远,扬琴的激荡来到身旁。我看到了被雨滋润过的大地上泛着点点的星光;我看到了被雨抚摸过的花苞上托着小巧的水珠;我看到了被雨洗礼过的天空上领着浮起的红霞。我看你飘逸如萍,我看你笑靥如花,我看你风华绝唱。斜倚在窗前,从远出奔驶而来的车,在雨儿的指挥下让我领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高昂浑厚的天籁之音。灯火粲然,隔着那朦胧的雨帘,散发一种如梦的柔美,露雨携芳,却不如你柔情万长,夜雨谣,柔了一片喧嚷。
夜阑人静,茫然间,循着雨的芳踪,只听得那柔柔的呼唤,带着柔柔的嗓音,吟着柔柔的夜雨谣,任凭梦里三千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