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代,我总以为我任性,我快乐;我调皮,我兴奋。因此,我也常常因为顶嘴、闯祸而受父亲的挨打,总不能体谅大人的做法。如果步入初中了,我才发觉当初自己的观点有多么的愚不可及。不过现在我长大了,已多了一份体谅了。
早晨的阳光显得那么明媚,不过可能只是一时的吧?因为昨天天气预报报道过今天中午会有大雨来临。但是,我可不能因为这件事情而请假不去上学。整理好自己的书包,便踏上了上学的路途。
最后一节课了,快放学吧!心里猜想蓝天都被乌云遮住了,大雨应该也快来了吧!“轰轰~~”呀!不是怎么灵验吧?一声雷响后,窗外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像纱布一般漂流而下,我望着这景不觉叹道;“雨其实也挺美的嘛!”“同学,你在发什么呆?”一个柔弱却暗藏生气的声音,把我从痴迷中拉醒过来,我马上坐好,老师见我已调整姿态便没在为难我。
“叮叮~~”哇!这是多么悦耳的下课铃啊!怎么这时候才响呢?回家吧!翻翻我的书包,咦,雨伞呢?哎呀,肯定又被我遗忘在家里的某个角落了吧!算了,找个同学一起撑伞回去。
“你有带伞吗?”我像掉了什么似的,一把抓住眼前这位女同学的手。她沮丧的摇摇头,说道:“我都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不知道今天会下雨,所以没带伞只好等我爸爸来送伞。”爸爸来送雨伞?这件事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经历过,要么自己带雨伞,要么被雨淋。每次被淋完雨,我都会非常生气的抱怨,甚至在背地里偷偷骂他,有时候还敢大胆的和他顶嘴。十三岁了,他从来没为我送过一次雨伞,他不知道在风雨中的我有多狼狈吧!“好吧!你等你爸爸来送雨伞吧,我先冒雨回家了。”“你等我爸爸来,和我……”
她的话还没讲完我就已经先跑了。
我在雨中飞快的跑着,雨水溅到我的身上,全身开始慢慢湿透,怨气又开始从心里慢慢的爆发出来,越走越慢,嘴里还不时的唾骂他:“亏你还是我爸,宁愿看你女儿被雨淋也不来送雨伞,狠心的人。”“呀!”我用腿用力的踢了地面上的雨伞,雨水再次溅到脸上,为我添了几份狼狈。怨气更重了。嘴巴上停不了的怨话:“讨厌的老爸,真……”走着走着我停在了回家必经的一条上坡路,路中间站着一位骨瘦如柴的中年男人,他的头发已被雨淋湿,衣服鞋子也没一处是干的。他正在用尽全力正想把那满载水果的货物车用力推上去,可路太滑,刚一上去就滑下来了……
这一幕情景,让我的心被深深的揪了一下,那一揪揪的我的心好痛,好痛。现在我明白了他这十三年之所以没有时间来关心我,在风雨中给我送雨伞,是因为他一直在辛勤的工作,劳累的想把家庭建设的更美好。那么,我的每一次不理解,每次怨恨,都是对他的一种不体谅,不能体谅他这一切都为了家……眼泪划过我的脸蛋,我急忙把泪水擦干,然后迎着他跑过去,微笑的推起车的后面说道:“爸爸,我来帮忙!”“你又淋湿了。”爸爸心疼的说。“是的,不过我这次可不会在抱怨你了哦!因为我已经学会体谅您了。”“这样就够了,孩子!”风雨中,我看到了父亲眼眶中有一滴泪在眼里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