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过年”。对于喜欢热闹的我也不例外,今天一大早我便和家人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夫子庙观花灯。
一开始以为今天人不会多,来到夫子庙才发现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们投入人流,步子一下子变得缓慢起来,只能一点一点往前挪,远远看到卖花灯的,就想往前冲,无奈人太多,根本挤不进去,我只好老老实实地跟在别人后面向前走。
终于来到花灯前面,秦淮河的花灯可是全国闻名的,商家把各种造型的花灯从屋里一直挂到屋外,远远的就能看到:兔子灯、荷花灯、青蛙灯、南瓜灯……大大小小,各种颜色。我站在花灯下,仿佛置身在花灯的海洋里。咦?今年是蛇年,可怎么没有看到的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寻找蛇灯。就在拐口处,一转眼终于找到了,可真多啊!据摊主说,仅以”蛇”年生肖为题材的品种就达40多个,最大的蛇灯有1。5米,最小的只有10厘米。而我就喜欢那小蛇灯,金色的、红色的,盘曲的身子,头昂的高高的,眼睛蹬的大大的,做的非常精巧。小蛇吐着信子,好像在说:“今年是我的天下,谁与针锋?”我买了个金色的蛇灯,这是对于蛇年的珍藏。
逛完了灯会,爸爸说:“我带你去放荷灯。”立刻我便缠着爸爸要去,爸爸说:“先回答一个问题就去。”“什么问题?”我急忙地问。爸爸说:“为什么要放荷灯?”“人们把自己的愿望写在荷灯上,希望能愿望成真,或者是写着祝福的语言在荷灯上。”爸爸点了点头,而我则写了希望学习进步的话语在荷灯上,看着荷花灯随着河水远远飘去,我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实现。
时间过得可真快,在这里我真正体验了一把过年的热闹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