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多么美好而又令人神圣的字眼。是一个优胜劣汰的世界。当我们都长大了,都成年了,我们将走出父母怀抱,将走向社会,将走进工作的舞台。你就要和别人竞争,和别人争取。
当你拿这一张初中文凭去面试,而别人却拿着一张博士,研究生的文凭,这时的你还有立足之处吗?答案是没有。你是否在后悔,在抱怨,在哭泣``````无论你如何后悔,如何抱怨,这都没用了。
因为你虚度了年华,虚度了青春,虚度了你未来。现在的你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拥有一切的一切。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人生中的每一分钟````”每当这首歌响起时,我的心就会揪的紧紧,我一遍又一遍的在脑海里想着,我曾经是否浪费了生命,我曾经是否虚度了我的年华。我的未来不是梦,只要我们努力进取,只要我们努力奋斗,我们的未来不是一场梦。
现在的青少年往往遇到不顺利的事就气馁,就自暴自弃,最终他们选择结束自己生命来解决问题,是真的解决了问题吗?其实不是的,这是在逃避。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的,是唯一的,上天很公平,他给予了每个人唯一的生命,生命就像一张白纸,我们要在这张白纸上画去一条条无彩缤纷的彩虹,添加一座座开往成功的大桥。在新闻报道中,经常出现青少年自杀死亡的消息,一横横字,一幅幅惊心的画面,还不能让我们反思吗?生命不只属于自己的,它更属于父母,属于祖国,属于民族。每当看到这些报道,我愤怒,我无奈。你们太自私了,你们胸无大志,你们难道就这么愚蠢吗?我们的祖国还需要你们去发展,你们难道忘记了伟大的周恩来说的一句话吗?“为中华掘起而读书”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在我们心里滚动着,在我们心里沸腾着,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世界需要我们,中华需要我们,父母需要我们,
幸福正在远处向我们招手时,你却放弃了。
生命,我们要好珍惜,生命将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幸福,将给予我们欢声笑语,请善待你身边的幸福。
同学们,你们是是否记得1919年的5月4日?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一群青少年挺身而出,用软弱的肩膀担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他们用青春,扛起了救国家于水火的重任。这就是伟大的五,四,运动啊!如今的中国还是发展中的国家,面对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 韩国 以色列等等这些发达国家,中国显得是那样渺小,是那样脆弱,还记得那段残酷的历史吗?日本侵略中国那段残忍,刺骨仁心的历史吗?日本对中国犯下严重的罪行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无发忘记的历史,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731部队等等```它让中华人民,承受多少痛苦,承受多少灾难。为什么,为什么日本会侵略中国,为什么中华民族会承受这么大的痛苦?这是为什么?那是因为中国是那样的弱小,中国是那样的渺小啊!同学们,我们是黄皮肤,黑眼睛的黄种人啊!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是龙的传人,中华需要我们,民族需要我们。
同学们,莫叹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奋斗,珍惜青春的责任。让我们带上“责任”,充实,勇敢,无悔地走好“青春”这一程,让青春与责任同伴,折散出你人生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