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农民,没受过什么教育,因此也没什么好的工作,我们家靠开一家小型超市的店维持生计。我们的生活算不上富裕,只能算一般般吧.
.虽然这样但我总能经常从爸爸脸上看到他专属的笑容,听到他专属的笑声,在我的记忆里我的爸爸最大特点就是笑,他永远都那么乐观,好像跟其它大人不一样都没什么烦恼似的。
一天,我回到家突然发现一股难闻的味道,我正在寻找时,却发现我的爸爸在抽烟,这个景象是我从我从爸爸身上看到的。因为每次别人给爸爸拿烟时,爸爸总告诉他他不会抽烟。但现在我竟看到爸爸在抽烟,于是我就用不满的口气对爸爸说;别抽了,难闻死了装什么忧郁,不要抽了啦。爸爸斜了我一眼毫无表情的对我说;小孩子懂什么。我一听这话就不在与他说话了,房间里没有昔日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讨人厌的烟味。
事后妈妈告诉我原来是近来生意不好,爸爸为我们日后的学费烦恼着。那一刻我才明白我是多么不了解爸爸,我才知道爸爸每次笑容背后隐藏着多少烦恼。
近来总经常看见爸爸抽着烟,独自一人抽着烟,对着墙壁发呆,眼睛望向远方却不知在看什么,好像一片迷茫。呼出来的声音好似带着细微的【哎】声,我知道这短短的一声里面隐藏着多少烦恼。每当烟时,但爸爸的烦恼并没有跟他一样燃尽,他只能望着墙壁发呆,眼里充满无数忧愁和无助。看着爸爸那样我的心里也抽起了烟,因为我气我自己不能帮助爸爸分担烦恼。
爸爸抽起烟时,忠是那么深沉那么忧郁,他不向一些青少年一样那么潇洒。
爸爸抽的不是烟而是无尽的烦恼,我到何时才能为分担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