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不经意被碰触了一下,余音绕梁,久久不能忘却。而那次地球的一震,便在我的心弦上弹奏了一曲激昂而感人肺腑的乐章,是那样的刻骨铭心。
2008年5月的一天,地球的一角,中国的一角,被地球轻轻颤动后,激起的尘埃所覆盖,拨不开,散不去的阴霾。
只是这么轻轻一颤,却吞噬了多少双希望的眼睛?又震撼了多少国人的心弦?在那一刻,所有国人内心产生的共鸣,足以穿越千山,穿越万水,将爱与希望的呼唤传到每一个角落:将光明散入每一个在废墟中等待的眼神。这爱,这希望,这光,将撕扯开阴霾,将恐惧取驱逐,让世界也为之一震!让铁石心肠的地球,也为之感动!
仔细回想,在这场浩劫中,我们的心被激起过多少涟漪?
还记得那位伟大的母亲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撑起了千斤巨石,而就在他身下的一方空地,正躺着一个未满周岁的婴儿。襁褓中的他,也许还不知道,将来如何去面对这缺了一角的天空。还记得那位为了保护两位学生而英勇献身的女老师吗?他为了心中的爱与责任,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承担了生命不能承担之重。还记得那骨肉分离,妻离子散后幸存者的绝望与嘶哑的哭号吗?还记着我们全国人民心连着心,手牵着手,度过了这场生命的浩劫,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动人心弦的奇迹吗?
当整个天空被涂抹上阴暗时;当黑夜都在不安和恐惧的颤动时;当尘埃在空气中肆意弥漫时,我们是如何使中国顽强的从废墟中站起来的?对!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之间斩不断的羁绊所带来的爱!当我们的泪潸然落下时,是否触动了我们的心弦,然后荡涤开了层层爱的共鸣?
我震撼于这一震带来的悲痛;也震撼于每一个执着于生的希望;但更震撼于,由中国人内心最沉重的弦颤动后所产生的,那名为爱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