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是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是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每当听到这首歌都能让我想起童年的美好生活。在那五彩缤缤纷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它们像星星一样的明亮。
在我记忆的泡泡中,有一件事令我刻骨铭心,甚至现在想起来还会令我捧腹大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妈妈买来一大包菜,见我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说:“宝宝,来帮妈妈把这些才洗了吧!”
“恩,好的!”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走进厨房,看到灶台上放了一大包蔬菜,有白菜、茄子、西红柿……我犯傻了,这么多菜,叫我一个小孩子来洗,真是的。“有了!”我想起来妈妈平时把衣服都扔到洗衣机里,那我能不能把菜放进去?想到这,我把这一大包菜拎到洗衣机旁,踮起脚把盖子打开,把菜都倒了进去,又盖上盖子,按下开关。听着洗衣机发出“轰——轰——轰”的声音,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还想着:我那么聪明,能想出这样好的方法,真是太厉害了。妈妈可能还会夸我呢!
过了一会,我听到洗衣机发出“嘀嘀嘀”在叫我的声音,就把盖子打开。“咦!我的菜怎么都变成这副模样了?”我被洗衣机里的景象惊呆了:白菜成了“光杆司令”,只剩下了白菜心;西红柿已杳无踪影,不知跑到哪去了;茄子遍体鳞伤,像被老鼠啃过了一样。这边一个坑,那边一个洞,紫色的“外衣”早已不知脱哪去了;洗衣机里的水,都是红绿相间的……我吓出了一身的冷汗。
“宝宝,宝宝,菜洗好了没?该炒菜了!”我听到妈妈的声音默不作声,心里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赶紧脚底抹油,溜吧!我“蹬蹬蹬"跑进我的小房间,把门反锁。
“宝宝,你洗的菜呢?”
“在洗衣机里你自己看吧!”我听到妈妈走路的声音。
“你个死丫头,我让你洗菜又没让洗衣机洗。你看看,你把菜都糟蹋了,死妮子你给我过来!”
我心想:我才不过去呢!于是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又玩了起来。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回忆童年是兴奋的。童年是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的苦,童年的乐,童年的脚步,还有那红日朝气蓬勃露出的笑脸,使我留恋,使我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