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快乐与朋友分享,就成了两份;一份悲伤有朋友分担,就会减少许多。
——题记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朋友是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伴侣,他们时常陪我们笑,陪我们哭,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多么珍贵啊!
星,是我的好朋友。活泼可爱的她,成天扎着个“马尾辫”。 她那泉水般纯净的大眼睛镶上一圈乌黑闪亮的长睫毛,眨动之间透出一股聪明伶俐劲儿。是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子。
我和星,有着一段美好的回忆,到处都留着我和她的踪迹。草坪上,我和她跳跃的身影;操场上我和她嘻戏影子;班级里,我和她讨论难题的身影……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在母校已六年了,即将要毕业了。以前,我与星习以为常的打闹和谈笑的身影渐渐减少了,但我们的友谊是不许间断的,我和她之间那美好的回忆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那一幅幅画面再次映入眼帘。
这段时间,我们语文进行了一次考试,不久语基成绩就出来了,对于我来说这可是一次打击,我的语基分被扣了9.5分。它如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我心中,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星仿佛知道我的心事,对我十分忐忑不安的,于是我们来到了我们的乐园——草坪。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要难过,考不好是很正常的,成绩谁又能预料呢?这次考不好不带表下次考不好,不要气馁,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吧!”听了她的话,我心中舒坦多了。对,我要努力,争取下次靠更高的成绩。
不久,老师又让我们重考一张。这次我不再粗心大意了,我仔仔细细地做完考卷,有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番,不久语基成绩就出来了,这次,我只被扣3.5分。别提有多开心了,我和星再次来到草坪上,我们开心地抱在一起,分享着友谊的快乐,如果没有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光阴似箭[注: 光阴:时间。时间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时间过得极快。],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时间飞逝。我和星将要离开母校,各奔东西了,但我们的友谊还在加深,是因为我们生长在同一个集体,同一片蓝天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就让我们在剩下的日子中,好好珍惜这段时间吧!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 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是啊!朋友是一辈子的伴侣啊,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坎坷谁来抚平;我们流泪是,谁来安慰我们;我们开心时,谁来与我们分享……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视友谊为交易者,既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友谊,更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它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