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是2011年的金秋9月,9月10日的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又缓缓地离去。今年的教师节都会让我勾起对我从一年级教到我升初中的熊老师。
今年的教师节不和小学的老师过节,真不是个滋味。现在升到中学还真有点舍不得在小学的美好时光,舍不得语文老师在上课时的幽默感
因为是老师,教会我认字,教会我读书看报;
因为是老师,讲给我做人的道理,为我指明人生的道路;
因为是老师,教会我怎样独立,懂得了自己的东西自己做
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我究竟该用什么样的词语赖把你歌颂,把你赞扬!
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你看,这儿百花齐放,五光十色[注: 形容色彩鲜艳,花样繁多。]!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熊老师记得你教我们一年级的时候:我那时还没习惯在小学的生活,常常哭鼻子,老师您也没办法,只能每节下课陪在我身边安慰我别伤心,过了几个星期我还是如愿以偿的哭,您这次真的差点把我给放弃了,但是您心想既然接受我做您的学生,就不要放弃,你每天上网查找怎样安慰孩子的好方法,我开始适应了小学生活,也渐渐喜欢您了,您那是开心的不得了,上课也开心多了。
熊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我们就是这样,在您的帮助下,茁壮成长!
四年级的时候,校长无情的把我们的熊老师调到别的班,我们换了新的班主任,我们全班在校长办公室前抗议,后来校长给我们的答复是,五年级熊老师在教回你们,我们在四年级过得一点那也不好,每个星期只有两三篇作文,我们的写作能力开始退步,以前你十分有方法的教我们课文,但四年级的老师教得我们一点也不好,我们开始厌倦她。这年里我们过得一点也不好,我们一点也不习惯。
以前期末考一直都是第一名,但是这个学期居然退步到第三名。
到了六年级的最后一次班会课,熊老师含泪跟我们讲了她多年以来对我们的点点滴滴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感动的留下了眼泪。
熊老师老师,今年的教师节你过的好吗?今年的中秋,你也一定会过得幸福美满的。因为学生虔诚地祝福你,祝你每年都幸福,都快乐,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