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笑,选择以笑对人生、选择以笑对生活、选择以笑对挫折……一个笑容可以化解矛盾,一个笑容可以缓和气氛,一个笑容可以增加信心,一个笑容可以给予人安慰,一个笑容……
在挫折面前,要懂得选择,选择笑对人生。是因人世间有许多的挫折,许多的困难等着我们去迎接。我们必须要去克服它,战胜它,而去战胜它,需要勇气和信心。一个笑容增强你的信心,正所谓“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我们需要父母的鼓励,有时,怀着不安的心将自己写的作业给父母看,当父母露出笑容时,那就是给我们的鼓励;有时,因为某些原因使朋友误解了我,当我向朋友解释完请求原谅时,朋友露出笑容,这就是给我们最大的欣慰……
曾经有过一个故事,著名成功学家拿破仑希尔从小被认定是一个坏孩子。家里包括邻居发生的任何坏事,都一致认为是他做的。大家都认为是希尔的母亲死了,没有人来管教他,才让他变坏的。后来父亲再婚,大家都在想希尔的后妈会是什么样子的,会如何去对待他。当新妈妈走进家门,走到希尔面前时,希尔丝毫没有欢迎的意思。父亲说他是全家最坏的孩子。但是,继母把手放在拿破仑的肩上,给了他一个爱的笑容……继母就是这样造就了拿破仑的。一个笑容就改变了拿破仑的一生,正因为这个笑容,给了拿破仑一份信心、一份爱心使他的天赋和潜能随之被激发。大大的改变了拿破仑的生活。
以笑面对生活,是迎接困难与挫折的最好办法,以笑看世界,你会发现更多更加美好的事情;以笑看世界,你的生活将会是快乐,绽放光彩的,因为你会笑着去战胜困难,笑着与他斗争到最后。最终,笑到最后的人就将会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