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美丽的事情,比如同学成绩不好,我去帮助他;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可我一般是以貌取人,没有想到样子不好的人也会做出许许多的美丽的事情。
在我家楼下,住着一个身体残疾的青年。为了治病,他家基本上没有可支配的钱了。而他每次上楼的声音都非常大,十分吵人,所以我一开始非常烦他。
在2008年的时候,汶川大地震使几十万人无家可归。我们小区要捐款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们。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刚捐完款,就发现他也到捐款箱的旁边,往里投了几百元钱。妈妈对我说:“看见那个叔叔了吗?你可要跟他学学啊。”我不以为热:“可他家为了他花了多少钱啊!他家还那么穷呢。”“那不更能显出他善良?”“哼!”我还是看不起他。但心里有点敬佩他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忽然有一阵子看不见他了,又听说他生病住院了。
一天,我看见他的母亲满脸泪痕,就好奇地跑过去问:“阿姨,您这是怎么了?”那个阿姨告诉我叔叔快不行了,可他在这种时候还不管自己,要在死后捐献眼角膜,他说他知道人们生病以后是多么痛苦!
听完以后,我惊讶了:原谅他真的像妈妈说的一样,拥有一颗善心,我越发敬爱他了。
其实身体上的残缺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内心;有些人身体健康,可内心却那么狠毒。
在这里,我要说:“残缺其实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