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吧 “我们一起走吧!”我追上了她,和她一起走。在学校漫长的小道上,我俩谁也没说话,只顾各自想着心事,一直走......
她,是一个小巧玲珑,朝气蓬勃的女生,老师宠爱她,同学喜欢她。他成绩好,口才棒,体育也不错。而与她相比,我也绝不逊色,我拥有比她更旺的人气指数,更高的知名度,更辉煌的历史。老师重视我们,同学羡慕我们,家长也将我们视为子女的榜样。但是,在哪生死抉择般的小外招生考试中,我落榜了,而她却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当落榜消息传来时,我心头悔恨、失望、忌妒交织一起,而她的眼中却依然闪着睿智、自信的光芒。我来到窗前,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为什么我会失误?天意么?”不!我不相信什么天意,但不可抹去的事实证明了她的成功与她一贯的执着自信是成正比的。
当晚的补习,我去了。老师让我背《鹿柴》,可忘了作者,她小心的提醒我:“杜甫”。而当她背《赠汪伦》却忘了后两句时,我口中也艰难地迸出:“桃花”。下课后,她对我来了个熟悉的微笑,那微笑是友善的,自豪的,或许还带着些许的鼓励。但在那种情境之下,我却故意做出视而不见的样子........至今我还不太明白,放学路上,我何来勇气对她说我们一起走,或许是她的微笑给了我勇气与信心吧.......
白驹过隙,一晃我们已经有一年没见了,可她自信的微笑,常浮现在眼前,也正是这微笑让我忘记曾经的辉煌,不断进取。
我们一起,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