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家家户户都在为春节忙活。
不等大年三十,二十九那天,我们家人就开始吃起了团圆饭。差不多每年的二十九,亲戚们都先在我家团聚。往年,爷爷烧做的饭菜比较多。
一天吃下来,仍有许多剩饭菜。过了二十九,我们就很少在家吃饭。这些剩饭菜没时间吃,倒了又觉得怪可惜的,于是就成了家中的累赘。
今年,爷爷从中吸取教训,特意把饭菜烧做得比往年少了许多。因为最先是在我家吃团圆饭,大家的胃口都还好,吃起来“狼吞虎咽”的。等到快吃完晚饭时,饭菜早已所剩无几了。
这时,很多亲戚都还未吃饱。大家就此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笑开了。一般到我家吃了晚饭后,还有一套节目:就是到大伯公家去吃油炸粑。
往年亲戚们到我家吃饱了,再到大伯公家吃油炸粑就没胃口了。所以大伯公家的油炸粑就很少有人再去品尝了。大伯公为此懊恼不已,老以为是自己的手艺太差。
可今年,亲戚们在我家晚饭没吃饱,便一窝蜂涌向了大伯公家。大伯公家桌上早已准备好的一碗油炸粑很快就被一扫而空了。大伯公高兴地又端了一大碗上来。
没过多久,这一碗又很快就被消灭了。大伯公得意洋洋地说道:“看来我的手艺比过去大有长进!”大伯公刚说完,亲戚们就你瞧瞧我,我瞧瞧你,嘻嘻哈哈地笑开了。
今年春节,我们过得实在是太开心了。在此,我祝愿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