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平的小说中曾说过:生命是有限,我们为何不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多一点微笑对待朋友、家人呢?
乐观,就是在病魔缠身的时候仍然微笑;乐观,就是遇到挫折的时候勇敢面对;乐观,就是在厄运降临的时候向最好的结果努力。
我们就拿乐观主义来说吧,心中让一切事物呈现出来最美好的状态。你遇到了难题,你就要想我又多了一个锻炼的机会。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当一个人在开车时遇到了红灯,他的妻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不停的抱怨,说前面的司机水平不好。这时,遇到红灯他们刚好没有通过,并且排在第一辆,这个人笑着对妻子说:为什么要抱怨呢,当红灯变绿灯时,我们可是第一个出发的。
无独有偶,有一名经理,他整天忙于工作,经常出差,非常的疲惫。一次,当他在候机室听广播通知飞机故障要晚点起飞,会延误时间。面对周围的一片责骂声,他却说:不要着急,飞机的晚点给了我们很好的休息机会,更重要的是排除故障会让我们更安全,这样不好吗?
这样的人,他们是乐观的。生命本身也应该是乐观的,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是美的。悲观的生命也就没有了色彩。
学着拥有一个乐观的生命,多一点微笑,生活会更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