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脑海中存留的记忆都被时间冲走。但那天早上,那触及指尖的温暖,依然存在我的心中,永不遗忘。
冬天始终是寒冷的代言人,那刺骨的寒风似乎要将人冻僵。不过,我还是要背着书包,乘公交车上学。公交车里很挤,让我不得不用冻得通红的手抓着扶杆,而你,就站在我的旁边。
车一直开得很稳,我松懈了,放下双手揉搓起来,突然,车一个颠簸。我来不及反应,撞在你的身上。这时,我感觉手似乎被什么东西捂住了,暖暖的。我疑惑着,抬起头。你的笑脸撞进了我的眼中。你的笑容似乎有一种天生的亲和力,我也放下警戒,对你展开一个微笑。车又稳稳的行驶了,你松开手。一切,回到原点。
我又重新将手放在扶杆上,将头转向你那边,注视着你。你的衣服很干净,不染一丝污垢,你的头发很黑,如你一样展示着生命的活力。我站在你旁边,所以只能看到你的侧面。你一直在静静的注视着前方,但是目光空洞,像是在想什么。一会儿,你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但一会儿,又像遗失了什么东西,落寞的注视着前方。
不知不觉中,我的手指悄悄地触碰到你的指尖。我望望你,你依旧沉默的注视着前方。我回过头,感到指尖一暖,我放任自己,就那样。不松回手,也不更进一步。只如你一般沉默的注视着前方。但心里却异常雀跃,望着沉默的你,我想,我有些动心了。
车就一直开着,我们都沉默着。在冬日里,我静静的感受着你的温暖。车厢里,流淌着一种异样的气氛和淡淡的甜蜜。
是车就会有终点,在漫长的时间过后,车停了,你走了下去。我清楚的看见,你的脸上带着喜悦,坚定地向前走去,而那里,有一个女孩在张开怀抱等你。我的心突然有一种刺痛的感觉,不过还好,淡淡的。我仰望天空,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微笑着,走入学校。
事情过去了好久,那触及指尖的温暖依然保留在我的心中。不过,遇见你,就不一定要选择你,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