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懿双手早已运好了气。“嘿!”冷哼一声,易懿释放出了一层黄蒙蒙的屏障。“刺啦!”长剑果然不是凡物,锋利无匹的剑气撕裂了护盾,划过了易懿的手掌。
两个长长的血道出现在易懿白皙的手掌上。但是那伤口却诡异的没有出血。“血魔!”大喝一声,易懿的脸上又浮现出了那诡异而邪魅的笑容。“嬴政的鲜血,多么醉人啊。。”令人胆寒的声音响起,易懿却已经冲到了嬴政跟前。
“雕虫小技耳!”嬴政冷笑一声,手中长剑挥动,却又是几道锋利的剑光。但有血魔加成的易懿身手变得极其敏捷。躲过了剑气的追踪,易懿将手中的利爪狠狠地刺向了嬴政的心脏。“铛!”却是嬴政反应过人,及时将长剑挡在了身前,阻挡了致命的一击。
“汲取!”易懿向后连跳几步,手中,一个艳红色的血球缓缓飘浮。在易懿念出“汲取”的时候,血球发出了暗淡但让人胆寒的红光。嬴政的肩上破了一个细小的伤口,连同在那上面的衣物。一缕黑红色的血液升起,流入了易懿的口中。
“咳。。咳,难喝死了。”血魔的声音又一次出现了,“还是换阿努比斯吧,你真啰嗦。”易懿的声音也随之发出。顷刻间,易懿身上的气质骤然改变。从邪魅,转换成了严肃的死亡气息。气息之强大让嬴政都退后了两步。
“汝。。此是通灵之术!”嬴政有些惊讶,手中的长剑都险些掉落到地上。要知道,此时出现的嬴政,还只是处于灵魂体的状态。只有在过了二十四小时后才会逐渐恢复成人类。通灵师,是最能克制现在的嬴政的。而易懿的表现,也让嬴政认为,他是通灵师。
“我可以不杀掉你,”说这话时易懿自己都在颤抖,“和我签订一份平等条约,你,做我的跟班——当然,自由的权利还是有的。怎么样?”嬴政思索了许久,缓缓把长剑收起:“罢了罢了,朕,今日却是栽了。。”言语中有着无尽的失落感。“朕的大秦,朕的江山社稷!”最后一声却变为了一声怒吼。距离嬴政最近的一块卧牛石被声波震了个粉碎。
一旁的易懿看的眼角直抽搐——只是一声吼便有如此威力,那么如果自己没有露出通灵师的身份,会怎么样?
签订条约的过程非常简单,只要易懿和嬴政各自献出自己的一滴心血,在虚空之眼的监督下,两人就算签订了条约了。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在献出心血的时候,易懿纠结了半天。原因是到底用阿努比斯的还是自己的。最后易懿才决定把两人的心血融为一滴。过程持续了一段时间,弄得嬴政都在一直盯着自己的时候,易懿才堪堪的把心血融合在一起。
总之,不仅化解了一次危机,还顺利的收服了嬴政做自己的跟班,易懿心里自然有点激动。一旁熟睡的月怡也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