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花瓶中,忽然有人插上了几夺盛开的康乃馨,我看着他,努力的想着,好像曾经我们见过。啊,是他。他看着我笑了,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
他曾经是我的朋友——林,我一直把他当朋友,一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3年前,我们认识了,那时老师让我们坐同桌,我瞟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看书,他向我走来对我说,原来我们是同桌,那以后就得互相照顾了。说着他笑了,笑得很天真,很可爱。
我们关系很好,每次上课,他有什么不会的总爱问我,因为我学得比他好,可后来由于一些家庭关系,我们必须走了,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和他相处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不知为什么,他和我说话少了,问我题的次数也少了,我安慰自己说那是他学好了,不会的少了,的确如此,他的成绩提高的很快,老师也很高兴。
后来,我经常听到有人在下面起哄,于是我便更加疏远他了,每次看到他我的心中就有一种难过的感觉,这种感觉好难受,每次看到他那张无助的脸,就会从我心中涌出一种心酸,从心中一直扩散到我的全身。
我们就一直这样僵持到了放假,到了和他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放学,我写了张字条:
对不起,因为家庭原因我要回老家了,再见,希望我们以后还能再见。
我故意说成回老家,因为我知道我将要去的地方离这里简直是天各一边。
记得那天下雨了,小雨,沾衣欲湿,我们就这样走了……
到了我该到的地方,我推上自行车飞快的骑着,任风吹乱我的头发,直到我撞在了路边的栏杆上,我看到血从我的腿上染红了我的白裙子,我不管这些,因为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我总觉得我欠他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