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鹤参加熊猫生日派对,森林里的动物都来了。她看见孔雀,觉得她的衣服太美了,远远的就把你的眼球吸引过来了。
鹤决定在自己衣服上绣一朵花。绣什么好呢?她想到了粉红的桃花。
太阳刚刚露出他红红的脸,鹤就爬起来,拿起针线要给自己的白裙子绣一朵花。刚绣了几针,孔雀过来了,问她“鹤妹你绣的什么花呀?”
“是桃花。”鹤说。
“哎呀,干嘛要绣桃花哩?桃花是易落的花,不吉祥,还是绣朵月月红吧!保你天天红通通的,多好啊。”鹤听了孔雀姐姐的话觉得有理,便把绣好的金线拆了改绣月月红。
正绣得入神,只听锦鸡在耳边说:“好姐姐,月月红花瓣太少了,太单调了,我看还是绣朵大牡丹吧,牡丹是富贵花呀!”
鹤觉得锦鸡妹说得对,便又把绣好的拆了,重新开始绣牡丹。
绣了一半,画眉飞过来,在头上惊叫道:“鹤嫂,你爱在水塘里栖歇,应该绣荷花才是,为什么要去绣牡丹呢?这跟你的习性太不协调了!”鹤听了,觉得也是,便把牡丹拆了改绣荷花。
……
鹤每当快绣好一朵花时,总有动物热情地提不同的建议。她绣了拆,拆了绣,直到现在还是一条没有绣上任何花朵的白裙子。
不信,你到动物园看看,鹤至今还是穿着白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