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雨,想一滴滴透明的眼泪划过我的心;往事如云,在蓝天般的心里漂浮;往事如风,卷起我心中的朵朵浪花;往事如小石子,击落在平静的水面上,激起一圈圈涟漪。
“哗哗”,雨点淅淅沥沥地从天而降,打落在我无力又在守候的身体上。街上的人们纷纷拿起东西挡雨,我又想起了它——这件让我“泪沾裳”的往事。
也是雨天,也是豆大的雨点扫去灰尘的一天。因为这场雨来的很猛很难察觉,几乎没有几个人带雨具,因此孩子们都巴望着家长来接,可我,心中早已灰了。父母都出差了,谁还会来接我?望着这无情的雨点,我多么希望这来来去去的人群里会出现希望。雨越下越欢,我在失望里给自己希望,又在希望里看自己失望。我正准备冲进雨中,突然在我眼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姥姥。她撑着雨伞,在孩子群中寻找着我。我向她挥挥手,冲进雨中,接着躲进了她大大的怀中,小小的伞底。看着她瘦弱不堪的身体,看着她布满皱纹的脸,看着她撑着伞的黑手,我鼻子一酸,可也没说什么感人肺腑的话,因为我觉得很别扭。我淡淡地说了一句“走吧”,便快步走回家了。这事过后,我觉得挺内疚的。外婆老了,可她仍在大雨天接我,给我凉凉的心中沏上一杯暖暖的热茶。
雨,终于停了。
不久,太阳从天空中钻了出来,它的金红色是那么耀眼,仿佛是要把我灰色的心变为一方晴空。可我这人有点儿怪,总是不能从往事中走出来,总被雨的阴霾笼罩着。
望着金色的世界暗淡的我,开始后悔,为什么我不能对姥姥说声“谢谢”、“累了吧,回去好好休息”呢?其实在我心里,这些话已经说过上千上百次了,可一直到外婆生病去世的那天,埋藏在我心中的话还是没说出口。当然,我也只是默默关心她,没有在她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给予她生命最后的一点点小阳光。
每当那些尘封已久的过去在我心中回旋时,我就会暗暗的想:以前我“得到时不知珍惜“,而现在“失去时方显其珍贵”,我变了,我开始爱我身边所有的人,向她们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因为,我不想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往事如雨,匆匆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