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沉醉在爱的世界里。
要是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2008年的5月12日14点28分08秒,四川省汶川县遭遇了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二次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多少的人们失去了生活的环境以及他们最最至爱的亲人。
发生大地震的时候,某高中的一位老师正在上课,突然间,地面颤动,他马上便意识到了——发生地震了。于是他马上叫自己的同学排成队依次的跑下楼去,原本他已经跑到了校园的操场上,此时的他已经安全。可从一位同学的话:“老师,还有5个同学还在教师里。”于是他不顾自己的个人安危,奋不顾身的往教学楼里跑。他跑到教室里,5个同学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吓得脸色发白,这位老师知道已经来不及在下楼了,叫那5位同学到讲台桌下,自己张开手臂形成一个大字型,只听见“嘭”的一声,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5个同学的生还。想必你们已经知道这个伟大的人是谁了把,对,他就是谭千秋老师!
我还记得有这样一幕,一个母亲弯曲的身体下,躺着自己还在婴儿车中的孩子,孩子的手中紧紧地攥着一部手机,手机里记下了这样一段话,“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请记住我是爱你的,妈妈会永远在天堂看着你。”就这样一个画面感染了前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足以证明,母爱是伟大的。
倘若心在过去是沉默,那么一片爱心就是船桨在心海间划起的层层波浪;倘若在心的天空下一点爱是阳光,那么他就会在天空中耀出多多美丽的光斑!让我就这样沉醉在充满爱的世界里,带走的只有悲痛,而留下的,就是那人间的和谐美好的那份真挚的爱!
沉醉在小窗世界里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我的小窗外没有参天大树为我撑起一片绿荫,也没有百花竞放的争奇斗艳,被套在房间中的房间命中注定与大自然无缘,却上演着另外一番景象,暖暖的,这可能就是爱的感觉吧。
我的小窗正对着的就是厨房,作为全职太太的妈妈这里便是她的主要阵地,锅碗瓢盆则是她的武装设备。一大清早,她便投入到战争状态,分秒必争,一会儿是鸡蛋在油里跳舞的声音,一会儿是牛奶散发的香气。老爸则像只大懒猫趴在桌子上,等待着享受妈妈的胜利果实。“我好幸福,有一个勤劳的好老婆。”每当这句话从老爸嘴里溜出来都要配上一副讨好的笑容,妈妈则故作镇定“少来这套,下回别想偷懒”可心里估计早已美得乐开了花。唉,女人… …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每每透过小窗都能看到爸妈在厨房里忙活着,对于整天吵吵闹闹的这对“冤家”来说,这一刻还真算是和谐了。每当老爸刚说一个“蒜”字,余音未落,妈妈如有魔法一般,两头剥好的大蒜乖乖地躺在她的手里,这可能就叫心有灵犀吧。
爸妈已携手走过了十几个春秋冬夏,这十几年的岁月沉淀下来的感情坚不可摧,牢不可破,不会像年轻恋人那样,为对方一颦一笑的含义而彻夜难眠,也不会为一些琐事而哭哭啼啼、怨声载道,是相濡以沫的信任与理解。
我还要透过小窗,看着爱被生活诠释,沉醉其中,望着他们白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