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就如你们嘴里所说的拜金主义,看见时尚就去追,自以为很了不起,谁知,真正有内涵的人是厌俗的。而我们所追的时尚便是他们嘴里的 俗 。到现在我才知道,有钱人没什么了不起,贫穷的人也没有什么理由去自卑,上帝赐予你了生命,你应该感激而不是一味的去抱怨自己为什么没人家有钱。其实没有一个人生来是富有的,哪一个富有的人不是白手起家,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只是现在,谁会想到一个富有的人背后是怎么样的艰辛,怎样的辛酸。命运是靠自己的双手打造的,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时间不会不公平,你感激时间,时间也会感激你,你痛恨时间来去匆匆,时间也会抛弃你,其实,真的,这不算什么!
真的,这不算什么。贫穷和富裕,高贵和低俗,聪明和愚蠢,这些都没必要去比较,双手与生命才是最大的财富,有钱又能怎么样,一个人用一辈子获取了无数的钱,可是到头来命没了,有什么时间来给你享受呢!不如充实自己让自己过得自在快乐。
真的,那不算什么!
现代版“刘胡兰”
“刘胡兰”大家都听说过吧,我就当了一回现代版的“刘胡兰”。
那是今年4月12日,我去医院打肌肉针,妹妹和妈妈陪着我去。
其实打针对一般人来说不算什么,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不过,说真的我还真的是打什么针都不怕,就怕打肌肉针。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心里默默的想:上帝啊!老天啊!保佑这次不是肌肉针吧!就算给我打10瓶、100瓶吊针都行,只要不是肌肉针。
可是,到了医院,医生说必须是肌肉针。我一看见那细细的针头,就开始害怕。妈妈劝我没用,医生劝我也没用,最后爸爸来了,说要摘了我的红领巾,在撤了我的班长,说我比刘胡兰还硬。我一听,火更大,恨不得给爸爸两脚。最后,护士只能强制给我打针。可是她们越强制我,我越和她们对着干,我心里还想:让你们强制我,我就不打,就不打。
在护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终于给我打完了第一针肌肉针。
回到家后,爸爸让我看刘胡兰的故事。我自己一想,也是,人家刘胡兰多勇敢,鬼子的刺刀都架到她脖子上了,她也不服输。可我呢?为了不打肌肉针,在医务室里“大闹天宫”真是可笑。
第二天,该打针了,爸爸、妈妈问我:“今天是妈妈陪你,还是爸爸陪你?”“你们谁都不要陪我,我自己去。”我答道。爸爸、妈妈又问:“为什么?”我微笑着回答:“因为我要当一回现代版的‘刘胡兰’呀!”
为什么,姐姐?
当想不明白的时候,我又突然在这一刻想明白了!
姐姐走了,是真的走了……
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难道那是真的?
一场车祸使姐姐永远的离开了我。在那一刻,我失去了所有亲人。在我心里,这个世界是否还有温暖?姐姐就在前天离开了我。我总是会想。姐姐,为什么要离开我?姐姐,你真的太残忍了!
但是,我现在想通了,世界上所有事都可能会发生,这件事不算什么,姐姐虽然离开了我,但是我还是要好好的生活。不是吗?
一个人,当失去一个最喜欢的人的是候,不免有些难过,毕竟是最亲的人。有的人甚至会想到陪他一起走。但是,这是最傻的人做的决定。因为,他不会让你去这样做的。
我知道,姐姐一直想让我练古筝成名。所以,我要帮她实现这个愿望。
我其实很讨厌练古筝,老师说我弹得非常难听。但是姐姐总是说我弹得好听极了。不知道为什么。别人也开始说我弹得古筝好听。但是,我还是没有坚持下去……姐姐,当时,我想你一定很难过吧。
现在我有空就练。老师也开始说我弹得不错了。怎么样?
姐姐,我相信,当我实现了你这个愿望的时候,姐姐一定会在远方替我高兴的。姐姐,相信……
嘿,少年。
风吹落片片秋后的残叶,飘落在那死寂的湖。片片的雪坠到了你的衣领,你的脸,化成了水,印上点点水渍。
你这鞋呀,踏过了不算长的路、翻过了不算高的坡、趟过了不算深的水;你这手呀,拂过不多的皱纹、缝过不长的伤痕、撑过不重的背包;你这人呀,经过不多的事儿、流过不涩的泪、演过不加修饰的角色。但,心为什么积了这么多累呀...
妈妈呀,我爱您啊。没骗您,真的。原谅我,让您多了被染上了白发;原谅我,让您被刻上了浅浅的皱纹;原谅我,让您被浊了双眼。原谅我,好吧。
爸爸呀,我该怎么给你说呢。只能是不恨你吧。虽然,您把钱拿去;虽然,您把我的笑容拿去;虽然,您把我们的爱拿去。但,我不恨。
少年呀,快把灯灭了啊。你再等它一下,它不长了。熙熙攘攘,嘈嘈闹闹,少年你快遮住耳朵啊。嘶吼、尖叫、破坏、失控,少年你快闭上眼呀。讽刺、挖苦、尖酸、苦涩,少年你快合上嘴呀。少年啊,再等等,它不长了。
去放纵,去奔跑,去享受。别再管它了、忘了吧,行吗?你摇摇头,擦啦擦眼泪和鼻涕,又回头去看它。你这是为什么呢?泪都湿了你的脸庞。你还坚持什么呢?你的笑都不在了。不要去听!它会伤了你的。你捂着心,痛的把身子蜷成一团。你咬着牙,还在坚持。你攥紧拳,往地上一砸。继续等它。可千万别去反驳,那会使你被打的!你怎么不听呢。你揉着伤青,不知在想着什么;咬着嘴唇,不知在为谁忍受;说着加油,不知在坚持什么。
你这少年呀,总是这么傻。有一些话不能直说啊,不管你喜不喜欢你总得撒谎。被人排斥的你眼里还带着几分坚持;这种事不能做呀,你就是不听劝。你笨拙的去讨好、去附和、去笑。被这刀刮了多次总算有了些许模样。朋友渐渐多啦,笑容也慢慢出现了。我这倔强的少年也算是长大了。
你这少年啊,总是这么傻。有苦不要吃,路不好不要走,前面有山别非往上爬。这太阳焦黑了你的嫩白;这路锤炼了你的肌肉;这风景丰富了你的思想;这汗水沧桑了你的双眼。在狂风巨浪中你用满身肌肉去冲刺,在无尽辛酸前你用笑容去掩饰,在山穷水复时你用坚毅去面对。你呀你,就是不肯放弃。
嘿,少年,千万不要停啊;嘿,少年,冲过去呀;嘿,少年,再累也要笑!嘿,少年,继续傻下去吧。用你那双翼去飞翔!嘿,少年,继续痴笑吧。用双拳去斗!嘿,少年,继续疯吧。用狂走下去!就这一次,尽力,去活的像个样子!
风轻轻的吹,有几分冷冽。你笑着抱起了手臂,看了看前方的白茫茫,品了品在嘴唇的雪。又动起身子。东方泛起了鱼肚般的白,还带着些许的红。我这少年啊,继续走上这漫漫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