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精心的排练朗诵比赛终于开始了。星期五下午全校的同学都去了体育馆看比赛。中午我们去了办公室换衣服,这是汤老师向实验中学借来的,大部分是新的,一套就有裤子、马夹、衬衫……我穿了好一会儿才穿好。我们回教室去,又要化妆,我心里想这是朗诵比赛还是化妆比赛。
一点钟左右我们去了体育馆,我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因为马上就登上舞台了。我听着前面的几个班的朗诵,我心想看来不一定能拿前几名了。我们是第十三个去朗诵,时间如流水,很快就到我们了。我们登上了舞台,开始朗诵起来,几千双眼睛注视着我们,我越来越紧张,汗也出来了,一滴一滴地滴下来,过了五分钟左右终于朗诵好了,我已是汗流浃背,双腿发软。我们比赛过后,我一直听着主持同学说的话,我忽然听到他们说六(6)班9.2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只差最高分0.1分。
三点钟我我又回办公室换衣服,我换好了,就是不知道怎么折,只好请盛老师帮忙,我看着盛老师的折法,她先折的是衬衫,因为这件衣服最难折,我注视着盛老师的折法,像我这种从来不折衣服的人,看得眼花缭乱,盛老师叫我把袋子拿过去,我就把袋子拿过去,什么都听她的。我裤子会折的,但是又不确定,只好让盛老师来帮我折,只见她那纯熟的手法,马上就折好了。其他的我都让盛老师去折,因为我根本就没看到原来是怎么折的,没想到盛老师很快就折好了。我在厕所洗了个头,卸了妆。
这次朗诵比赛不仅我们得了第四名一等奖,还让我学会折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