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一篇名叫《走向生活》的课文,这篇课文讲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校报记者去采访一位前总统夫人,提出了一个自认为“别具一格”的问题,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读了这篇文章,我想当小记者的欲望就更强烈了。
没想到,今天的家庭作业竟是做一次小记者,采访一个人。看到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激动不已。心想,我终于可以当个小记者了,终于有机会采访大人了。于是,我便开始“忙”起来。
我先选好被采访的人,被采访的人是妈妈。我选了一些很有趣的采访话题,并做了充足的准备,以便采访时万无一失。
我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坐在妈妈身旁,便采访起来。“请问一下,妈妈,我可以对您进行一次采访吗?”“好的。”(采访开始)“您平时感到疲劳时,您最想干什么?”“如果让您重新选择一次职业,您还会选择会计吗?为什么?”……
我一口气提出了这么多问题,把我自己都给弄晕了。没想到妈妈竞然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有条理的回答了出来。我静静地听着妈妈精彩的回答,觉得当一个小记者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呀!
采访的时候我做到了大胆,口齿清晰,认真听别人说话这几条,妈妈还表扬了我,说我这个小记者当的还不错。
采访后,我把采访过程进行了简单的整理后写了下来。我想,这一次的采访过程还挺有意义呢?我这个小记者当的也还不错咧!
我爱采访,我爱记者这个行业,这个行业不但让我增加了勇气,而且还锻炼了我独立思考和口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