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下周星期五就要半期考试了,你们一定要给六、(一)班争光啊!刘老师高声宣布这消息,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
成绩好的同学胸有成竹莞尔一笑,准备迎接紧张的考试;成绩差的同学则头面冒汗,手脚发热,心怦怦直跳;成绩一般的同学,则在想抄袭哪个好成绩的试卷。总之,同学们都紧张兮兮的,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分组。被分到有好成绩那一组的人,大喜过望,想浑水摸鱼;被分到全是差成绩的那一组人,大哭大闹要换组。我呢?正计划着怎么复习,尽力考得好成绩为父母、老师争光。
回到家做完作业,我就抓紧时间复习,把该背的通读了一遍;该记的通记一遍;该写的也抄一遍。该吃的晚饭了,我一边想着刚才记的内容,一边走到饭厅抓起筷子时不由得想到考得差的场景:“爸妈不打不骂,对我甚是冷淡。”而后不由得又想到考得好的场景:“爸妈有说有笑地带我去大吃一顿,对我嘘寒问暖。”“苗苗,怎么了?怎么不吃啊?”妈妈忧心忡忡地问我:“是不是感冒了啊?”我这才回过神来答道:“没事!没事!”
几天很快过去了。马上考试了我的弦还紧绷着,哎!反正我已经认真复习了考得好不好我都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