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克在家练习打高尔夫球。他先把高尔夫球放到了地上,眼睛紧紧盯住球,手握高尔夫球杆,心想:“嘿嘿!我已经魔鬼训练了四个月,今天再练习一天明天我必能捧着金牌回家。到这时,爸爸一定乐的合不拢嘴。他一定会说,乖儿子,你又为我们争了口气。”正当打的时候,只听得“哗”的一声,玻璃立即裂开了一个大洞。小麦克看到这个大洞,心里万分着急,心想:“完了这回我肯定被父亲打得皮开肉绽,该怎么办啊?”
忽然,小麦克眼睛一亮。他搬来椅子,把所有镜片全部拆掉,并得意的说:“我要画一幅父亲的画像。”说着,便拿起几枝彩笔,专心致志的画了起来。小麦克还真有一点像一个著名的绘画大师呢!你瞧,他一边画一边看着自己的作品。并时不时地发出赞叹声:“不错,真不错,我可以免一顿皮肉之苦了,哈哈!不一会儿,小麦克便画好了一张老爸的自画像。小麦克非常自己的作品,但又觉得有点单调,便想起了爸爸临走时的服装,纯黑的夹克、雪白的裤子还有大红色的领结。“啊!大红色的领结没有画,快一点补上,别等爸爸回来。
爸爸一回家,便对儿子说:“乖儿子,爸爸回来了。”爸爸走进卫生间,把自己的领结换成新买的领带,准备照镜子看一看。一看,“唉?我的领带怎么变成了领结,这不会是镜子在恶作剧吧?”爸爸往旁边一站,自己还在镜子里,便知道了八九分。回头看儿子,他早已溜之大吉。
这篇笑话告诉我们犯了错误不要紧,关键是要诚实和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