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有一盆仙人球,俗称草球,仙人球是椭圆形的,里面是一个绿颜色的球,外面全都是扎人的小刺。它在一个全是石头的花盆里。
有一次我把仙人球放在外面一直没有拿回来,我以为它已经干死了,没想到它又长大了好多。我看着仙人球想:为什么仙人球长期不浇水不会干死只会更茂盛呢?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原因,妈妈只是说和气候有关,具体是什么原因她也不知道。
前不久我从<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里找到了我要的答案,原来仙人球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植物,为了适应那里的干旱缺水,叶子变成了刺,这样可以减少水分的散失,所以,仙人球的刺就是它的叶子。我还以为仙人球原来就是这个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