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夜空清澈,群星争耀,多少人为之浮想联翩,多少人为之向往入迷,辉耀夺目的太阳,皎洁如水的月亮,眨眼的恒星,白茫茫的银河……深邃无垠的星空,曾经强烈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目光。
如今在海上,每晚和繁星相对,我把他们认的很熟了。我躺在舱面上,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里悬着无数半明半暗的星。船在动,星也在动,它们是这样低,感觉他们摇摇欲坠。渐渐的,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见无数萤火虫在我周围飞舞。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静寂的,是梦幻的。我望着那许多认识的星,我仿佛看见它们在对我眨眼,我仿佛听见它们小声说话。这时,我忘记了一切,在星的怀抱中,我微笑着,我沉睡着,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孩子,正睡在母亲的怀里了。
月牙儿,像一把梳子挂在半空。人们都说月亮是位最善良最好伤心和最易受感动的姑娘。谁有什么不幸和哀愁,她总是怜悯的注视着你,有时还会流下泪来!想必她是不忍心去看那个不幸的人吧!所以才掩住半个脸,但她那朦胧的淡光,还是同情地从窗缝间射进来,黑暗的屋子也变得灰白起来。
望着美丽的星星,我想起了奶奶说的话:“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星星,心地善良、对人类有贡献的人的星亮,坏人的星暗。”我不晓得人和星星的暗与亮有没有关系,如果有关系,我一定要做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让我那颗星星更亮,把光无私地献给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