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学校组织活动,让同学们去新世纪超市体验售货员的生活,今天下午就轮到我们班了,大家又激动又兴奋,谈论了一上午。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星期三下午。大家穿上整洁的校服,戴上红领巾,小黄帽,迅速又整齐的排好队,浩浩荡荡的“开”向新世纪超市,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到了超市,分好工,我们便认真的学了起来。售货员阿姨首先教我们开单子:柜组,代表这个柜台是几组,卖什么的。我们这一组就是“羊8”,羊毛衫8组;数量,代表代表买几件商品;单价,代表这个物品一个的价格;品名,代表商品的牌子;金额,代表总共的钱数;备注,代表打折啦,处理商品了,一般不填。
其次阿姨教我们叠羊毛衫。背面朝上,先是两个袖子往里叠,然后从肩膀部分一直到最下边往里叠10公分左右,最后再对叠就ok了。
最后就是推销商品了。说曹操曹操到,来了一位阿姨。我赶忙热情地说:“欢迎光临,请问阿姨您要给谁买羊毛衫?”阿姨说:“我给自己买。”我便把阿姨领到女式羊毛衫前,她看了看没有中意的,便走了。我说:“再见阿姨!欢迎下次光临。”就这样,我接待了第一位客人。
这样,我站了三个小时,腿又酸又痛,脚都站麻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体验到了当售货员的辛苦。是啊,干什么事都有它的难处,让我们一起努力,迎接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