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你最近好么?家人也都好吗?
我可不像你一样,我的心情差极了,不是因为考试没考好,也不是没买到心仪的玩具,而是我最爱的外婆……
还记得前阵子,外婆总是发热、咳嗽,身体每况愈下,最终还是进了医院,而家人都怕影响我的情绪,使得学习成绩下降,所以一起瞒着我。直到上上个周六,外婆由于急躁而发生了支气管痉挛,一时间喘不过气,已经一脚跨进了鬼门关,全家人都万分着急。多亏了马叔叔的帮助,外婆进了重症监护室,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着她的生命。那一天,全家人都守在医院,每个人都把双眼哭得又红又肿,却又怕外婆会听见,只有小声地啜泣着,彼此安慰。
这一切当时的我都还不知道,之后妈妈才一边哭一边告诉我:“其实外婆……在一月份就……就查出患了肺癌,妈妈不告诉你,一是怕你担心,二是总想着外婆很快就会好的,可没想到…没想到才十个月,就已经是晚期了……”说到这里,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没有再说下去了。
我惊呆了,因为在我的印象中,癌症一直是不可治愈的,而且患者会受很大的折磨,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会很痛苦。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一阵难受。可妈妈已经很难过了,我告诉自己不能哭,于是强忍着泪水,颤抖着小声问妈妈:“那现在……外婆痛苦吗?”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挤出一个笑容,轻轻摇了摇头。我明显地看出她脸上的憔悴,原本满头的乌丝,已经几天没有好好梳理过了,失去了光泽。月亮啊月亮,你高高挂在天上,听得见我的心声吗?能读懂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吗?
昨天,我一放学就去看了外婆,原本笑容满面的外婆仿佛一下子就变得苍老削瘦,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灰白的头发凌乱着,枯瘦的手上,一根根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因为呼吸不畅,胸脯急促地起伏着。她的气管被切开了一个洞,插着输氧管,别说是老人,就算是一个壮年,也未必能忍受。看着外婆在病床上挣扎着的样子,我明显感受得到她的痛苦,而我的心,也伴着她的每一次呼吸起伏着。
我不禁想起了曾经的快乐时光,那时候外婆健健康康的,她总是给我做好吃的,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我们也一起散步聊天,一家人其乐融融,开心地过节过年,每一天都是那么快乐。前几天是腊八节,一家人想着外婆还在医院,都没有心思过节,我还记得以前每一年,外婆都会做腊八饭,一家人围着桌子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饭,笑着闹着,外婆做的腊八饭的味道,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可如今,我们只能盼着外婆能好一些,不要再这么痛苦,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
月亮,你的身边有那么多星星陪伴着你,你一定不会寂寞吧?而我,最关心我的一个人就要离我远去了,我却无能为力,我心里的痛苦,该怎么告诉你?
不过我知道,我会在痛苦中磨砺,越长越大,原来越坚强,我会学着关心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快乐,也让自己快乐,这样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你说对吗?
月亮,如果你真的听见了我说的每一句话,那么今晚,用你皎洁的月光告诉我,你也会默默支持我,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