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亲人们关爱下的我,虽然也遇到过挫折,但和丑小鸭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可以前的我一遇困难总是说:“算了,太难了,不做了。”现在我明白了,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成功需要失败开头。
我不仅要像丑小鸭学习,还要像一些名人一样坚持不懈的努力:比如英国剧作家和诗人莎士比亚,原来给人看过马匹,在剧院中打杂,但是他不因身处逆境而怨天尤人,而是一有空闲便从剧院的门缝和小孔里偷看戏台上的演出,他凭着这种“偷学”精神,终于使得自己闻名于世!
学了丑小鸭这一课,我深受感动,在这些打击面前,丑小鸭始终不屈不挠,以乐观的态度对待艰难困苦,它相信即使身处逆境经过不懈追求,努力进取,美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幸福一定会来到身边。。。。。。
是啊!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一定会有彩虹,风风雨雨都要接受,相信吧!我一定能成为真正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