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居住在江西郊区,今年寒假,我们全家一起去给他们拜年。
到了外婆家,外婆让我们去捡鸡蛋,我来到后院,发现外婆养了十五只鸡,五只鸭,那些鸡个个精神抖擞,见到人来,并不怕人,反而一个个“咯咯咯”地叫着迎上来,歪着小脑袋,好奇的看着我们,还有一只啄了我几下,好像再问,“来拜访我们怎么不带礼物呢?”我赶快抓了一把谷壳撒在地上,它们立马围上去,埋头啄着谷壳,还发出“嗒嗒嗒”的声音。
我细细观察了鸡群,它们长着小小的脑袋,长脖子,肥大的身体和屁股,红红的鸡冠,黄澄澄的小嘴,小脑袋时不时的伸长,警觉地向四周看看,贼亮的小眼睛让人觉得很机灵。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摆,还时不时扑扇几下翅膀,伸头叫几声,让人觉得它们很可爱。
这些鸡由于天天吃青菜和剩饭、谷壳,长得又肥又胖,有一次外公抓了五只鸡上集市,一小时全卖完了。正是因为吃得好,鸡的羽毛像抹了油一样的光滑,一滴水掉在羽毛上就滑下来,每次杀鸡时,我和姐姐都喜欢捡鸡毛做毽子玩。而母鸡因为吃的好,每天都会下一个又大又圆的蛋,个别母鸡一天下两个蛋。它们下的蛋大都长五厘米,宽三厘米,表面光滑圆润,颜色不只肉色,还有青色、绿色、白色。营养十分丰富。
临走时,外公要送我们一只母鸡,我们谢绝了,因为我们不想伤害一只可爱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