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给自己看 初三作文
有一个故事:一对夫妻外出,骑着一头驴,走过第一个村子的时候,村民说:你看他们两个人坐在驴上,真残忍!夫妻两听了这话,十分尴尬,妇人便让她的先生坐驴子,自己走着。到了第二个村庄,村民们又开始议论这对夫妻:你看呀,那个男士也太不绅士了吧,居然让自己的夫人走着他坐驴子!夫妻两听了这话,想:我们坐驴子吧,人家说我们残忍,分开坐吧,人家说我们两不和睦。那我们就不坐驴子了!夫妻两人牵着驴来到了第三个村庄,刚进村口,村民们就开始议论纷纷:你看那两个人呀,有驴子不坐居然走路,真是笨蛋!
你永远也无法满足所有人,既然如此,何不随性而过,随心而活。人生漫漫,我们往往会因为迎合别人的观点,而失去自己。失去了自己,失去了那鲜活的个性,失去了有棱角的你还有什么资格去拼搏,去展现。也许有人会不同意我的观点,说:这个社会,有棱角你根本不能生存,有个性你就会遭人非议!我们要做的就是去随着大家的眼光而变化,变得圆滑,变得虚伪,变成别人眼中的你。不!我们活着不是要活给别人看,而是要活给自己看!你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你过得再好,也是傀儡!是虚伪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你过得再差,你依旧是个王者!是真实!
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磨难。
这个世上,活在别人眼里的,凡事做给别人看的,永远找不到真正的自我。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最终乱了心神,渐渐被缚于自己编织的一团乱麻中。行路中,我们总觉得某人很重要,总想有意去逢迎,可等走远了再回首,与你关系密切的,也就那么寥寥几个,许多人不过是花开一季,常在无形中淡出了你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