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门前的花坛里种着一棵幼小的石榴树,长着茂密的枝叶和火红的果实,为已美丽的景色又增添了一份色彩。
石榴树的叶子又尖又绿,像一只只翠嫩的小手,随时都会向我们招手。石榴树的花儿更是艳丽动人。红色的花瓣中间嵌着金黄花蕊,配在绿色的叶子当中,绿色丛中一点红,绝配啊!美丽的花儿凋谢后,长出了像铃铛一样的果实,果实外表红红的,像涂了胭脂一般的少女。
石榴树的美是其次,而最重要的还是它那顽强的生命力。石榴树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你只要从石榴树上剪下一根枝条,插在土壤中,没过多长时间就会发芽。我家门前的那棵石榴树也算称得上一位勇士。因为它从来不被恶劣的天气所打倒,用它的勇气战胜了一切困难,是它在将要被恶劣的天气所吞没是,重获新生,是它的勇气让它活了下来。
可有些人却不如我家的石榴树有勇气。他们遇到困难了,只会选择逃避,因而被困难所打倒,一天天变得憔悴起来,自我毁灭。我们要像石榴树一样,挑战困难,不畏艰险,做一个有勇气的人。不被困难所吞没,不被困难所吓倒,反而要让困难向你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