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之美,藏于山水的灵动,如诗如画!
在温州北方的雁荡山,孤傲地挺立在地平线上,如一尊巨人,守护着温州的几万子民。山尖终年积雪,却又有温暖舒适的温泉,实属稀有。雨水如一片落叶,飘忽不定,落到手心中顿时烟消云散,一丝痕迹也没了,如入朦胧之境,摸不着,看不清。“一夜黄梅雨后时,峰青云更多姿,千条飞瀑万条涧,此时雁荡第一奇。”这是雁荡雨后之风景何其秀丽,何其婀娜!
“清旦索幽异,放舟越垧郊”,碧水如绿的楠溪江以及独得谢灵运心头之好的江心屿皆成温州山水之精魂。
温州之美,不但在于山水,更在乎温州人的美好品质。温州之美,在于人情的勤劳淳朴,温暖热烈;在于历史的久远,底蕴的厚重。
古时候,温州最有名的便是瓯绸,但那时候并没有机械,更没有专业的知识,他们所能依靠的便是自己的双手以及勤劳的态度,日日夜夜地在织布机上来来回回,就如同瑞士人民所说的“我们没有资源,有的只是一双勤劳的手。”如今,勤劳的双手被继承了下来。
每天早晨,总有一位清洁工叔叔路过门前的小路,认认真真地清扫道路,他的神情专注,如同正在做一件十分神圣的事。陆陆续续的,来了走,走了来,暮色开始四合,天上出现了星星,大地越来越暗,那位叔叔却还是一丝不苟,狼牙似的皎月然燃升起,那位叔叔仿佛“嘘”了一口气,回家了。
看,这就是我们温州的子民,我们应该为着骄傲,骄傲这是我们的温州子民。
再说说永嘉学派,永嘉学派是一个古老的学府,曾诞生了诸多名家:有数学大师苏步青、文学大师琦君、孙怡让等等……他们曾为国家做出了许多奉献,而他们出自温州!
温州之美,在于如诗如画的山水;温州之美,在于底蕴的厚重,历史的久远;温州之美,在于人情的温暖热烈,勤劳淳朴。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温州,共同努力的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