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的花期没有夹竹桃的长,昙花的颜色没有玫瑰花的艳丽,昙花的价值也没有黄月季的名贵,但是我却偏爱昙花。
昙花的一生十分地短暂,但是却不乏美丽。
夜色笼罩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唯有一处染上了白色——昙花的花苞。昙花的花苞很白,很长,看上去像个娇气的婴儿。它的外边有淡血红色的花瓣掩着,但是白色的花瓣还是那样地显眼,花瓣的颜色宛若天上的云那样纯洁无暇;用手轻轻抚摩花瓣,有一种羽毛般的柔顺舒适感;她的全身沾满了露水,显得生动灵气;一股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着,我知道——昙花就要开了。
悄悄地,悄悄地,昙花睁开了她那惺忪的眼睛,这位夜色中的女孩羞答答地换上了白色的晚礼服。这身装束并不艳丽,但在深沉的夜空中缀出了白色的亮点;花瓣轻轻的抖动着慢慢打开,她像在躲着你,又像在迎接你,像个淘气顽皮的孩子。随着花的香味越来越浓烈,整个花瓣就尽情地开放了。丝丝花蕊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看上去很纤细,因为她们只是由一根细长的圆茎和一小丁黄色的种子组成的;但是,她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倒像是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
因为昙花那柔和的白色,夜晚变得没有那么冷清;因为昙花那芬芳的香味,夜晚变得没有那么寂寞……
悄悄地,悄悄地,昙花又凋谢了。凋谢了的花儿一样美丽,她以清香之气充盈在空气中,让人陶醉,让人留恋,让人期盼另一朵花的开放。
虽然昙花的生命短暂,但是她却活得很有价值,她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把自己的美丽和芳香都奉献了出来。
即使生命短暂,也要予人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