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桥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普通的小镇。那里充满了朴实的田园风情。其中,小桥河是最能体现家乡美丽的地方。无论是早中晚都妩媚迷人。
早上的小桥河是可爱的。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河面,家乡就苏醒了。小桥河的河面也不再沉寂,开始叮咚作响。正是这清脆的声音唤醒了农民们,使大家都早早出来劳作。这时,河面还带着一丝朦胧,显得清新可爱。鱼儿耐不住寂寞,也跃出水面与人们打着招呼。青苔似乎不满小鱼的自由,总是牵绊住他。纤弱的垂柳显露了自己爱美的天性,早早的起来梳妆。年长的柏树在远方慈爱的看着这些孩子们。这真好似一幅动态的画卷。小桥河没有西湖的宁静,四处总泛着涟漪,但这也凸显了它有多么调皮
中午的小桥河是火辣的。中午毒辣的太阳晒得大家叫苦连天。小桥河也受不住这热情,河面越发不宁静。河岸的小草也弯下了腰,好像在控诉太阳。但阳光也给小桥河带来了别样的辣。小桥河的河面披上了一层缤纷的光影。靓丽而耀目,再加上总不安静的河面,更让人感到了它的辣劲。
傍晚的小桥河是风情万种的。那时,徐徐的凉风吹拂在河畔,拨弄着柳絮。黑线上"麻雀好似跳动的音符。小桥河则是一位歌唱家,他那清澈见底的河水,沁人心脾,如同歌声般触动人心。天边的火烧云,红得像一团火,变幻莫测。把小桥河都染成了红色。蜻蜓点水,秋蝉鸣叫,妩媚万分。若你有雅兴,泡上一杯清茶,迎着茶香,欣赏这场视听盛宴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这就是小桥河,它没有织金洞的绮丽,没有黄果树的恢宏,但却有一种独特的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