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就是那最最纠结的孩子了。
纠结在ABC与“欲语泪先流”中,纠结在呆在家里上网还是与她们出去疯玩中。
莎士比亚也说过如此纠结的一句话:“Tobeornottobe,It’saquestion。”
也许正处在熔点的晶体也是纠结的吧,它不知道选择以固体还是液体的状态出现在物质的种类中,就像我不知道我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
记得许嵩《坏孩子》里有些歌词挺好的。
“绝世的画,缺了角就会掉价。”坏孩子,他们就是缺了角的绝世画;好孩子,他们则是没缺角的画,完整无缺,却不一定是举世无双的画。也许会有许多类似的,摆在地摊上,一样的贱价卖掉。
“你突然想看大雪,现在却是夏天。”总有那么些琐碎凌乱的东西,出现在脑子里。
也许吧,我是坏孩子。但是,她们却说,我是好孩子,跟着她们会学坏的。
骨子里有种不和谐的东西开始躁动。
最坏的好孩子,最好的坏孩子。我今天穿着好孩子的外套干出那些坏孩子所干的,明天也会装作是坏孩子,像好孩子一样如此认真地写作业。
最坏的好孩子,是最最纠结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