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国庆啦!我的好朋友——孙亚迪邀请我一起去爬九龙山。这是我等待已久的喜悦,因为,爬山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磨炼毅力,真是一举两得呀!
国庆的第五天我们骑着自行车便出发了,到了那里,我内心掩藏不住的兴奋,终于发泄了出来。我们买了门票,便进去了。
我们本想把自行车推到上面的停车场,可谁知,坡太陡了,自行车根本没发上去,我们只好垂头丧气的把车子放到下面的停车场。
还没爬几个台阶,我便坐到了地上。孙亚迪回头看了看我说:“快爬啊,还没开始爬呢,就累得筋疲力尽了。”我腰酸腿麻,身体抖了一下。突然,我看见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和他的儿子一起爬山,尽管很吃力,但还是坚持往上爬,我看到这一幕,便站了起来,浑身充满了力量,立刻又出发了。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爬到了半山腰,我气喘吁吁地说:“终于爬到一半啦!”可是还仅仅只是一小段微不足道的旅程。终于,我们稍做调整,开始冲向山顶的“旅程。”我们由原先的一只脚一个台阶,到两只脚一个台阶,虽然很累,但途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湖泊,荷叶已将整个湖面铺满,每一片荷叶,都像一个碧绿的玉盘,上面滚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把我们的累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路上,有大瀑布,小瀑布。我们爬到了山顶上,欣赏着山下美丽的景色。那种感觉很美,很舒服!
通过这次爬山,我知道了,要做成功一件事,必须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否责离成功就越来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