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吉,在韩国电影《王的男人》了秀美得让女子也羡慕不已的美男子,是得尽王垂青的假面小丑艺人。他柔弱俊美,是悬崖上的一朵最美丽的花。
视线请随孔吉而去……
他是含羞草,惹人怜爱的含羞草,让人不得不伸手抚摸,他却含羞答答地低下了头。
他的内敛,缘于他的单纯,他的善良。他的魅力,缘于他的洒脱,他的善解人意。站在绳索上表演的孔吉,像仙子一样美丽活泼,无忧无虑,身边的人,不知不觉间,身边的气氛也不知不觉地被渲染。纤腰柳摆,柳眉凤眼梨花泪,巧妙绝伦地把女子之柔美与男子之刚强轻轻糅合,那般扣人心弦。在机缘巧合之下,他进宫为王表演,因为迷人的美貌,柔美的举止,得尽王的垂青。卸下铅华,卸下残妆,是一张端庄,清秀的脸庞,王轻轻托起他的下巴,他轻轻地低下了头。嘴角是几分窃喜和忧愁……
他是水仙花,高洁神圣,,那样的纯洁无瑕,令人忍不住轻轻捧在手心,怜惜着感受他的秀气。
然而,一入宫门深似海的孔吉,得尽王的圣宠,入水仙花般越攀越高,秋水莹莹的明眸里,看不到师兄张生无以言状、细微曼妙的爱,看不到原来王的宠妾绿水对他的嫉妒,看不到宫中大臣对他的仇恨,看不到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危险四伏的处境,他的柔顺与忍让,换来的却是更多的苛难。
他是一朵玫瑰花,美丽却带着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