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星放学回家,看见爸爸提包在门口,小星就去问爸爸:“爸爸您要去干什么去呀?”爸爸说:“我要出差了,要一个星期才回来,你一定要每天都给花浇一次水”。小星说我一定会每天给花浇一次水的。
第二天清晨,小星早早的起床,在花盆前浇水,边浇边想,我一定要完成爸爸交给我的任务,给花多浇点水,让花快点长大。第三天清晨,他又早早的起床接了一大壶水给花浇水,他想给花多浇点水,花会更漂亮的,不都流到了地上,他还在浇,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地过去了。
最后一天清晨,小星起床一看,看见花都死了。小星感到很奇怪,爸爸回来一看花的叶子都黄了,就问小星说:“我每天都给花浇水,我也水知道怎么会死了呢?”爸爸说:“花就像人一样要喝水,如果给花浇太多水,花就会被淹死的。”小星说:“我明白了,原来花要每天少浇点水。”从此小星知道怎样养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