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人人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大点的事,小的事,甜蜜的事,苦恼的事……但不管什麽事,多多少少的会发现点道理。这不,我就有一件事,从中告诉了我一个道理。
事情发生在三年级的暑假里。那天,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以后的新家,正在挑选家具和室内的装饰品。爸爸怕我累着,因此让我在家里看书。当时我高兴地一碰三尺高,心里在不住的偷着乐:呵呵,我可以玩电脑了。
爸爸妈妈在出门的时候,给我留了五十块钱,让我中午自己去买饭吃,我听后连忙点头。听见门关上以后,我便马上启动了电脑,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 …到了中午,我不舍的离开了电脑去远处买可口的饭菜,便来到小区外的“万和春”餐厅,买了一份排骨米饭,然后急急忙忙掏出兜中的钥匙,向家冲去。这时只听“啪嗒”一声,钥匙突然掉了,我正准备低头捡起时,谁知道,意外发生了钥匙竟然掉到下水道里了。当时的我一愣神,急地在原地直跺脚,抓耳挠腮,不知所措。
唉,我坐在地上,捂着脑袋,一身的疲惫,一点招也没有了。原本就小性子的我,眼里的泪珠吧嗒吧嗒地滴个不停。
夜幕降临了, 天慢慢的黑了,我提着那冰凉的排骨米饭,带着灌了铅似得双腿爬上了楼去。父母依然没有回来,坐着门前的我,每当楼道里传来脚步声,我就赶忙站起来,总以为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可每次都带着一脸的失望,面对那“封闭”的防盗前又坐了下来。
终于,我听见了爸爸妈妈的说话声,我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果真是他们。爸爸妈妈见了我忙问道:“咋在外面?怎么了这是?”这时我便抽噎起来。后来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对我说:“这都怪你性子太急,做事毛毛草草的,如果能慢点,那不就可以避免了这种事情发生么?”
是啊,都怪我性子急,当时为了赶那一两分钟的时间,落到如此地步。唉,后悔药难买呀!还有,要不是贪玩电脑,耍小聪明哪能受着罪呀?
“ 吃一堑,长一智”一件小事,使我明白了大道理。人生真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有经不完的事,明不完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