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爸爸受村委会的委托,出门考察现代农业种植,要两个周才回来。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这一天早晨,我刚起床,爸爸就笑着对我说。听说爸爸要出远门,且是半个月的时间,我既有暗喜,又有些失落感。
咦,我今儿个是怎么呢?我不是一直很害怕爸爸有时甚至是“讨厌”爸爸吗?今天听说爸爸要出门,怎么心情变得复杂起来?往日,只要听说爸爸要出外门,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的耳根可以清净好几天,我可以少几天听到爸爸的唠叨声。
要说爸爸的唠叨,每天总就是那样几句“流行曲”儿:冰儿,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上学时零花钱可省着点用,别大手大脚;在学校里要用心学习,考试要争第一……你瞧,简直一个农村老太婆!这一回,爸爸又要出外门,你能说我不暗喜?我又可以和邻居小伙伴无拘无束的做游戏了;看电视时,我又可以儿掌“摇控”了;晚饭时,再也没有人在我耳唠叨个不停了……
可是,不知怎么的,这一回,在爸爸出门后的第三天,我又有些不习惯了,每天晚餐时没有爸爸那首“唠叨曲”,我又有些失落感。我总是一个劲儿的翻“拉历”。“妈妈,今天是几号?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他现在可能在干什么?”我撒娇地问妈妈。“你这孩子,爸爸在家时,你怕爸爸,爸爸出门了,你又想爸爸……快了,快要回来了,还会给你带好多好吃的东西。”妈妈在一边亲切地数落着。
晚饭后,我同往日一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虽说电视节目还是同往常一样的精彩,但我还是索然无味儿。因为,没有了爸爸和我争“摇控”,没有了爸爸的“唠叨曲”,没有了爸爸的呵斥声……我的心空荡荡的。
我的心怦然一动,也许这就是亲情?
爸爸,快回来,一定要记得给我带回好多好多的礼物;爸爸,快回来,女儿我好想你!